深度好文:大勢所趨 軟體訂閱授權


訂閱式軟體,近年藉著國際軟體品牌(例如Adobe、Autodesk)的鐵腕推廣,逐漸成為主流的軟體購買方式。到底什麼是訂閱版呢?簡言之,想像你定期付一筆費用,換來定期送來的商品吧,例如報紙、雜誌或是羊乳。


軟體是一樣的意思。以往購買軟體只需要一次性付費,然後就能終生使用。在這個情況底下,軟體就像是一個物品一樣:你從貨架上把它拿下來,結帳帶回家,就能永遠使用下去。
但真的是這樣嗎?想想以下四個可能吧。


  • 你的作業系統也許會升級,讓原有的軟體變得不相容
  • 你也許有想要的功能只在新版裡有
  • 有些問題在新版裡解決或是改善了
  • 用舊版時出了問題,因為過了保固期而求助無門


基於以上的因素,還是會有不少使用者會選擇付費升級,而這也是軟體業固有的盈利方式之一。

現在我們來看看訂閱版,也就是英文裡的「subscription license」。我們變成定期付費來「租」一個授權,而且他始終都會保持在最新的版本(免費升級)。比起傳統永久授權版(perpetual license)的高昂售價,訂閱版的入手價格便宜非常多,而且只要你不想要了,也可以視授權的情況取消訂閱。

舉例來說,一套永久授權版要價10,000,訂閱版大概只需要每月繳交400塊左右,乍看之下省了非常多錢。那你一定會問了,持續繳交訂閱費用的話,遲早有一天總成本會超過永久授權版。是這樣沒錯,但是訂閱版另一個特色就是「將你的版本維持在最新版」,其實是幫你省了升級與更新的費用。

我們相信每位客戶的需求皆不同,所以同時提供了兩種授權方式。

就一個軟體廠商而言,雖然永久授權版的收入較高,但長期來看訂閱版才是雙方互惠的最佳方式,因為他會在結帳後繼續延長廠商和客戶的關係,讓前者有機會提供更好的服務和支援。

-----

下載與購買


免費下載試用文電通專業版
(Mac) https://store.rightpdf.com/download/mac.aspx
購買文電通:https://store.rightpdf.com/store/overview.aspx 

-----

我們的網站


官方網站www.rightpdf.com
FBwww.facebook.com/rightpdf
軟體使用教學網站www.pdfhome.com
免費線上轉檔online.rightpdf.com


0 意見: